全力支持祖國發表《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全力支持祖國發表《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8月10日,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臺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鐵一般的事實和現狀,闡述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完全統一,是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白皮書開宗明意:在民族復興的新征程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域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入貫徹新時代中國共產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對台大政方針,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堅定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白皮書指出:臺灣自古屬於中國的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是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應有之義。2005年3月,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反分裂國家法》,規定:“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國家絕不允許‘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

“一國兩制”在香港和澳門的成功實踐,是中國實現台灣和平統一的重要基礎,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為實現和平統一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將一如既往的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為推進祖國的統一大業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