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實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 落實“愛國者治港”,維護香港長治久安

2022年7月1日,習近平主席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慶典 暨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了重要講話,為香港的發展路向由點到面,作了精準的分析與指示。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衷心感謝中央和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關心與支持!
 
習主席在講話中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在這個前提下,特區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享有高度自治權。而社會主義制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根本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特區市民應該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
 
習主席指出:「香港高度自治權的源頭,是中央政府對特別行政區擁有全面管治權。政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這是世界通行的政治法則」。所以,落實“愛國者治港”,是保證香港長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
 
習主席開宗明義為香港指示方向,語重心長為特區政府施政指點迷津。“願將黃鶴翅,一借飛雲空。”在國家整體規劃中,香港成功推行“一國兩制”,是祖國發展進程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會相信,在中央和習近平主席強有力的支持下,以「愛國者治港」為原則的新一屆特區政府,帶領全港市民一起,眾志成城,定能不負中央和習主席的重託,引領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譜寫新篇章!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
2022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