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遣責美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2022年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顧中國的堅決反對,竄訪中國臺灣地區,導致台海局勢緊張升級,是對中國的重大政治挑釁。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予以嚴厲遣責!

    *「一個中國是中國與各國建交的基本原則,是構成二戰後國際秩序的組成部分。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範圍內,美國人民將同臺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

    美國會眾議院是美國政府的組成部分,作為眾議長的佩洛西8月2號晚上竄訪中國臺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臺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堅信,中華民族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中國統一的決心堅如磐石,不會因任何人、任何勢力、任何國家而改變。任何分裂國家的企圖,必會遭到譴責和注定失敗!

祖國必須統一!必然統一!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

2022年8月3日

*資料來源:人民日報8月3日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