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擁護並全力支持全國人大通過制定港區國安法

         近年來,香港成為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務的前沿陣地。反對派在境外勢力的支持下鼓吹「港獨」、「自決」、  「私了」 、「攬炒」等活動,社會飽受創傷,隨著暴力升級得逞,香港的繁榮穩定岌岌可危,外國勢力乘勢挑戰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政權,企圖否定香港特區「一國兩制」的行之有效,繼而破壞特區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外勢力的惡意陰謀破壞得到立法會泛民議員的配合,特區政府未能履行其責任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以至未能有效維護國家安全。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特別行政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國家安全是全國人民的事,眼見香港國安漏洞一直未能成功以基本法第23條立法填補,反而淪為國家安全的缺口城市,國家有權責為香港特區立法。

         2020年5月28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以高票表決通過有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合憲合法訂立港區國安法,以制止和懲治任何外勢力在中國香港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防止任何組織利用香港特區作為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基地。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熱切期待全國人大盡快制定相關法律使其得以盡早執行,以保障國家長治久安、人民生活穩定、香港社會重回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

張伍翠瑤創會會長  黎建強會長  楊志偉上屆會長 暨全體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