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全國人大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

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準備於本屆會議通過《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表示全力支持。

按一國兩制的設計原意和方針,特區政府有責任在國家安全問題上自行立法,但因反對派在外國勢力支持下,把23條立法妖魔化,至香港回歸23年仍未能完成立法。

中國迅速掘起引來競爭對手的敵視,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香港成為外國勢力干預中國內務的主要前沿陣地。在2019年的修例風波中,一些企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人士藉機大力宣「獨」,部分年輕人被洗腦及推到前線施暴,黑金支持香港境內暴亂,更利用黑傳媒向全球發放虛假消息,歪曲事實,企圖用國際輿論,向中國施壓,國家安全問題面臨嚴重挑戰。

【根據基本法第十八條,全國人大常委會在徵詢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和香港特區政府的意見後,可對列於基本法附件三的法律作出增減,任何列入附件三的法律,限於有關國防、外交和其他按本法規定不屬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自治範圍的法律。】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特別行政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國家安全是全國人民的事,若香港有國安漏洞未能成功以基本法第23條立法填補,國家有權責為香港立法。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深信中央推動建立健全香港國安法的決定乃民心所向,讓香港社會秩序重回法治軌道,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