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國務院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 引領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

12月20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支持推動「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認為白皮書的發表是正當其時。

白皮書全面回顧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的產生和發展歷程,進一步闡明中央政府對香港民主發展的原則立場,用回歸前後人民在政治參與渠道和空間的對比,揭示出反中亂港份子及其背後的外部支持勢力對中國採取的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安全的險惡用心。

白皮書是在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後發表,表達了中央堅定不移地支持「一國兩制」下香港民主向前發展的決心,也為更好地造福全體香港居民提供了根本保障。同時也標誌著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邁出重要一步。

以憲法和基本法為依歸,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推動香港特區民主發展重新回到正確軌道,還回香港市民一個真正政治民主、法治健全、自由開放、包容和諧、繁榮穩定、胸懷祖國、面向世界的美好香港,是每一個香港市民的心聲!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 2021年12月20

白皮書全文:

http://www.scio.gov.cn/zfbps/ndhf/44691/Document/1717833/1717833.htm

《「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 引領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