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區考察團

深圳坪山區考察團

深圳坪山區考察團

2024年4月11日,本會舉辦「深圳坪山區考察團」,組織顧問、理事、政商及高教界人士,包括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黃玉山教授,前全國人大常委、香港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女士、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大律師及劉佩瓊教授,本會創會會長張伍翠瑤博士、本會顧問雷鼎鳴教授、副會長范耀鈞教授、彭詢元先生、何京文大律師、伍健輝先生等參觀考察坪山區產業、愛國教育基地及高校,領略粵港澳大灣區的蓬勃發展。坪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廣明出席活動。

考察團來到了位於坪山區的比亞迪全球總部,參觀了比亞迪科技展廳的汽車智慧開放平臺、技術專利牆、工匠牆等,並通過觀看“針刺”實驗、搭乘“雲巴”瞭解最新刀片電池技術及智慧製造與智慧交通。活動中,雙方圍繞比亞迪的技術與發展、深港合作開展座談交流,充分感受坪山產業發展的強勁勢頭。

在東江縱隊紀念館,講解員通過豐富的圖文史實資料,為考察團成員生動講述了東江縱隊革命史。大家駐足在一張張歷史圖片、一件件珍貴文物前,共同重溫崢嶸歲月,深切緬懷革命先烈,感悟紅色革命精神,汲取奮鬥力量。

在深圳技術大學,考察團成員行走在風景宜人、充滿科技與現代感的校園內,依次參觀了深圳單體建築面積最大的深圳技術大學圖書館和晶體生長與檢測先進技術等多個重點實驗室,一邊感受這所沒有圍牆的“空中校園”的蓬勃生機,一邊交流探索教育與產業深度融合的人才培育路徑。

深圳坪山區作為深圳經濟特區一個新的行政區,在經濟、文化教育、創意科技、生物醫藥等各方面發展,均取得可喜成績。這是一座充滿創新與活力的“未來之城”,相信在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灣區高品質發展中,深圳坪山區將會發揮出更大作用!

Acts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3584599028/posts/pfbid0mCW2tjkZuPf1fYA9UfymBsVGGhihpMEV9Bufeu1Fg9tHUAKr46rHy7zkZz9zQKUrl/?mibextid=cr9u03

同心坪山公眾號

https://mp.weixin.qq.com/s/UP5zkmT17ctIqH6ahlHVS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