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理事就職典禮暨內地分會成立慶典

第十一屆理事就職典禮暨內地分會成立慶典

第十一屆理事就職典禮暨內地分會成立慶典

2023年12月7日,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香港)第十一屆理事就職典禮暨內地分會成立慶典在香港入境事務處長官會所舉行,由陳建強醫生SBS BBS JP擔任會長。就職儀式簡單而隆重,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國衞局長 IDSM JP監誓,香港特別行政區前港區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譚惠珠大律師領誓。

出席的嘉賓有:香港勞工及福利局孫玉菡局長JP,高靜芝女士GBS JP,李樹輝先生SBS JP ,雷鼎鳴教授BBS JP,周伯展醫生BBS JP,張德熙博士,李樂詩博士  ,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貴州銀行獨立非執行董事羅卓堅會計師JP,朱景玄校長SBS MH JP,余大偉校長MH,黃錦泉先生 OMT ,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陳志煒先生以及新界總商會代表,中華書局代表,雲通科技代表等出席祝賀。

出席的第十一屆理事會成員有:陳建強醫生SBS BBS JP,張伍翠瑤博士JP,楊志偉會計師MH,黎建強教授,何京文大律師JP,白韞六先生GBS IDSM JP,鄧以海先生SBS CDSM CMSM JP,彭詢元先生SBS CSDSM,林振敏工程師 SBS QFSM,范耀鈞教授BBS JP,伍健輝先生,廖錦興博士MH,李炳權工程師JP,孫懿明女士,內地分會理事代表曹路先生等。

孫玉菡局長表示,「國情會」促進香港與大灣區交流,為香港政府的人才招募做了很好的宣傳,他說,在提出計劃短短的時間裡,收到專才申請遠超預期,說明香港仍是一個具競爭力的城市。

第十一屆理事會會長陳建強醫生在致辭時感謝創會會長張伍翠瑤博士JP在十多年前的獨具慧眼,創辦了「國情會」,堅持推動國情教育,才有了「國情會」今天的影響力。他表示:將會帶領新一屆理事會同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奮發進取、勇於擔當,為國家、為香港繼續作出新的貢獻。

內地分會主席黎建強教授說,雖然卸下了會長之職,但並不會放下責任,他將會聯繫居於內地各城市的第一屆理事會成員,積極促進中港交流融合。他表示: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作為香港愛國愛港的團體,應該走進內地,體驗國家飛速發展的成果,向香港的學生展示祖國的發展,向國內學生介紹香港與大灣區的發展。

適逢香港進行區議會選舉,在與曾國衞局長進行大合照時,全體嘉賓、理事及會員齊齊為選舉打氣,呼籲選民:1210齊投票,共建美好社區!

活動的尾聲,由會長陳建強醫生以「清心直說」形式,即場訪問了譚惠珠大律師,陳建強醫生問出了很多港香人所關心的問題:究竟香港在國家的地位如何?譚惠珠大律師表示,香港聯通國際,仍具有其他內地城市不可替代的優勢,需好好把握。

活動在熱鬧而溫馨的氣氛中結束,創會會長張伍翠瑤,前會長楊志偉、黎建強以及現任會長陳建強齊祝「國情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