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會慶暨第九屆理事就職典禮

十周年會慶暨第九屆理事就職典禮

12月10日(五),本會舉行「十周年會慶暨第九屆理事就職典禮」,教育局楊潤雄局長出席主禮,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行政會議羅范椒芬議員、懲教署胡英明署長、民政事務總署謝小華署長及王秀慧副處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 朱月華副部長 、九龍工作部郭長勇副部長、中華總商會袁武會長、國情會創辦人之一,金銀業貿易場張德熙理事長、原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靜芝女士、本會多位名譽顧問及各界嘉賓歡聚一堂,共同見證盛典!

「國情會」植根香港,以宣揚愛國為已任。創會會長張伍翠瑤博士JP在致辭中感謝教育局多年來一直支持該會的國情教育活動,楊局長一直對該會的多元化愛國教育給予肯定及支持。

會長黎建強教授身在大陸,通過視像短片感謝創會會長張伍翠瑤博士不畏艱難,憑著一股愛國熱誠,聯絡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搭建了國情會這個平臺,凝聚了一批愛國愛港的社會各界優秀人才成為國情會的中流砥柱。

前任會長楊志偉會計師是慶典籌委會主席,他表示由加入「國情會」的第一天起,國情就已植根於心,推廣國情,宣揚愛國教育不僅僅是一種責任,更是一項使命!

懲教署前署長、國情會副會長彭詢元先生在致辭時講到:作為懲教人員,深知教育對青少年的重要性,他說,社會每一次的動盪,受影響的始終都是心智還沒成熟的青少年,大家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唯進行國情教育的腳步從未停歇。

教育局楊潤雄局長稱讚國情會,十年耕耘,雖歷經挫折,但仍一步一個腳印的前行,做出了好的成績。他勉勵國情會繼續努力,與教育局加強合作,共同為香港的教育事業作出貢獻。

典禮中還頒發了由「國情會」持續資助的燈塔古跡保育研習計畫特別貢獻獎盃與 首年舉辦的「香港心 家國情」短視頻創作比賽三甲獎,得獎者來自各大、中、小學及社會人士,同學們由老師或校長陪同出席領獎,非常雀躍。

會場佈置隆重而不失活力,結合了高科技電子技術,讓現場嘉賓置身國家海陸空新發展空間中,身臨其境地感受到祖國的飛速發展。